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狗民网

查看: 16520|回复: 69

各位家长千万注意啦,最近天气热啊!同事家的狗中暑死啦!

[复制链接]

helena

狗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狗民币:9243

狗民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初级水手

发表于 11/7/4 11:00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家长们,今天早上一来上班就听到了一个令人胸闷的消息。
/ N4 B- d% h! j* }6 J早上公司例会开始时,单位一位同事正好坐我边上,跟我说了一句“唉,这两天家里出了件很悲衰的事!”“我家的狗死啦”
1 F$ C5 v3 Q7 x8 K% [“是你家的尼可啊(一条五岁的边牧),怎么死的?中暑?”他点了点头,此时正要开会,我们俩暂且无语了。。。。
" o5 l2 \) Y2 z" _) _$ j会后我问他怎么回事,他才向我慢慢道来:“我家狗以前是没办狗证的(当时上海狗证浦西2000,浦东1000),因为听说今年政府在这方面优惠了,我们就决定给他办个户口。周六早上想着很久没有带他运动了,我和我老婆就骑上自己车,牵着狗绳想带着他跑跑,正好去办证。”
& r8 \+ m5 P6 P! R* B4 |: P8 J我听后惊讶地问道:“就周六啊,你不知道上海天气很热吗,你们几点带他出门的?”$ i# S( k; q# q% W( J$ [
“九点多”同事答道。
  N7 E+ Q+ E! R3 i$ b) z“天啊,这时已经很热了,你家是边牧,还有那一身的长毛,你怎么不知道狗会中暑啊?”我震惊地略带点责怪地问着同事。 $ f/ U3 ~7 ~* r" T1 w, n- f
“我一直以为狗是不怕热的,因为曾经有人跟我说过,只要准备充足的水,就没有问题。而且尼可平时就喜欢跑,喜欢运动。”我同事这时一脸悔意地说着。2 [. M& Q7 C, R( l3 Q2 p
我生气地说:“谁告诉你的,我曾经听说过有狗中暑死的,狗真的是怕热的!”“那你们几点回来的?”
7 R: y+ C% V, A& y& S& v) ?" {他红着眼睛说:“一点多,出去时没事,打完针也没事,就是回来路上我看我家尼可怎么不太愿意走路了,而且走起来有点晃,几次还往草地里走,我拍下手,他就出来,然后又进去,我拍手,他又出来,他太听话了,真的都怨我啊。。。。。”
) M; u4 \+ j/ B: \- ?- Z此事我同事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一个七尺男儿眼泪止不住的痛哭起来啊!, M- P, S" o' ~9 f& S& V
“五年了,我们没要孩子,就我和我老婆还有尼可,五年了,他真的很听话的!”
- m+ e2 v$ j& p3 U" \“走以前,他还在那里拼命的争扎。。。。。”% w) B& _* z7 f0 G+ ~" ^; g* B
我听着也已经不忍心再去责怪他了,想着他此时的感受一定比我更心疼 ' g4 X; A6 o. g' n+ M7 W) m5 [
随后就对他说:“既然已经发生了,你也别太伤心了,好好安慰一下你老婆吧,只有等过段时间,伤口才能慢慢平抚的。。。。”+ e) D% N  k% L* }1 y; x$ A
我同事点着头说:“尼可走后,我用毯子把他包好,送去动物火化场为化了,他的骨灰我装在一个小坛子里,就放在家里的观音像边上。”
% o( y! s" i' G9 D7 l: B 6 i1 f8 z9 Y! R4 ?' I
以前我也听说过几次,狗中暑死的事,但是真真切切发生在我身边的,这是第一次啊,我很心疼,很难受,也很震惊!
4 v) v/ b1 O( g$ U4 f. }, q各位家长们,现在的气候是一年比一年不正常,很有可能同时出现极冷和极热的情况,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夏天是宝贝们最难过的阶段,千万要当心好啊!不是有备好充足的水就OK了,气温太高时还是要注意啊!" a5 u8 x! v1 F9 O. p  q

) Y+ k0 f  H3 ~) }1 {4 P

jane1025

高级狗民

Rank: 6Rank: 6

狗民币:8692

发表于 11/7/4 11:35 |显示全部楼层
真会中暑?我昨晚睡前,老公还说要不要把狗带房间吹空调,我还说不好吧,狗吹空调不好吧,现在我纠结了,晚上睡觉,要不要给狗吹空调啊????

点评

布丁滴麻麻  我的是巴哥,我也很纠结这个,可是看它热的喘粗气,真的担心会中暑,最后还是带进空调房,一会就安静的乖乖睡了。。。空调温度调高点应该可以吧,不然看他热的真的好难受  发表于 18/5/17 12:55 回复点评

helena

狗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狗民币:9243

狗民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初级水手

发表于 11/7/4 11:43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家长千万注意啊!天热了,宝贝们都怕热啊!我同事家的狗中暑死啦!

各位家长,今天早上一来上班就听到一个令人有胸闷的消息。
0 Y. r/ h. Q$ [$ x/ L& \3 H
% u. J- {8 ~' B$ l) @4 X# _
7 N: t/ H/ `$ c. z+ z早上例会开始前,一位同事正好坐在我边上,跟我说:“唉!我家出了件悲哀的事啊!我家狗死啦!% W0 ], Y% r* R' V
. K2 t$ I* Z" p* X

4 s- Z; Y- H6 k3 ?* l8 N+ p我张大了嘴,吃惊地问他:“是你家尼可(一只五岁的边牧DD)?怎么回事啊?中暑死的?”
+ H$ C/ m, G( N; ~: [  U3 t; x: y; ?: d% _! {( v  j; }

$ b3 l& ~" g- D我同事点点头,此时会议开始,我俩都暂且无语中。。。。。。3 x' f% g* z) P

- M1 [/ R/ y$ N" O会议结束,我立刻问他,他才告诉了我事情的经过:“我家尼可一直没给办狗证,今年上海狗证优惠,估计办完后上海会大面积抓无证狗,所以我们就考虑着帮他也去办个户口。上周六早上,我和老婆想着有好久没有带他好好玩了,于是我俩骑着自行车,牵着狗绳带尼可出去跑跑,正好去办证。”; t- j. W/ z5 b

+ E# z8 z1 f% A' K. W/ p% m3 s! T我一听来气了:“你不知道这个周六很热吗?你们几点出去的?”" W- H3 O  O& a+ S( k

6 `  ]) g5 z' s' t7 ]“早上九点多”他轻声答道。" W. Z- r/ u+ y1 t% M

( ?6 F9 Q7 u! I( @“啊,那个时间已经很热了,你家尼可还有那一身的大厚毛,你们居然还让他跑!!”我生气地责怪起他来。 % v4 @* A* P3 k, ^
& G; Z# {: h; T+ o
“以前一直有人跟我说过,只要准备充足的水,夏天带狗出去就没事的。我想着他最近也胖了不少,活动也少,正好借这个机会出去跑跑。尼可平时也很爱玩,很活泼的。”同事红着眼回答道。! u9 z/ M% `0 Y
我此时已经震惊了:“谁跟你说的,太不负责任了!你不知道狗狗会中暑的吗,狗是怕热的呀!”6 a# U$ @, }4 u! D+ h
: Y$ q& B# z4 p. q: u
“我真的不知道会这样,去时好好的,打完针也好好的,回来路上尼可有点不太愿意走路,我还奇怪尼可怎么走路有点晃,还一会跑草丛里,我拍手,他就出来,又进去,我又拍手,他又出来,尼可他太听话了,我。。。。。。”此时,一个七尺男儿已经泣不成声,泪流满面了 ( z$ s1 K7 `1 t8 y0 j* E
$ u% l. {4 e) N% u+ J
看着哭泣的同事,我也已经不忍心再去责怪他:“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也养狗的,很明白和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你也别太难过了!好好安慰一下你老婆,心中的疼只有等时间慢慢来抚平了。。。”$ P1 x. F- F- o0 I4 u
9 g/ u  Z+ Y& q# B* r% |
“尼可走以前他一直在挣扎啊!尼可走后,我用毛毯把他包好,送到动物火化场火化了,他的骨灰我放在了家里的观音像边上。我们没要孩子,就我俩和尼可在一起,五年了。。。。。”
7 T% b# ]1 x! g! F& W& D: a2 m & F+ O% k$ l7 o7 X: H
各位家长,在此乖妈再次郑重的提醒各位,包括乖妈自己也要深刻检讨,有时我也会睡懒觉晚起去溜狗,但是夏天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啊!; m. y3 B& i9 ~% b: w

4 P- R- @/ p! C4 q" {+ F0 a现在的气候一年比一年不正常,随时有可能出现极热天气,宝贝们在夏天是最难受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宝贝们的防暑降温工作啊!切记不是光备好水,宝贝们没事了,惨疼的教训在此啊!

cameomeng

黄金元老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狗民币:40362

黄金元老勋章 中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1/7/4 11:50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吹,我们都是开着屋门开着窗户,还有空气流通,不然人也有得空调病的。

deikongduoni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12222

青铜元老勋章 中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1/7/4 11:52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ane1025 于 2011-7-4 11:35 发表 2 K* t8 Q- }* X
真会中暑?我昨晚睡前,老公还说要不要把狗带房间吹空调,我还说不好吧,狗吹空调不好吧,现在我纠结了,晚上睡觉,要不要给狗吹空调啊????  
. l; j/ Q! q: k3 i# E0 P
别担心,只要不是在太阳下暴晒,是不会中暑的!

tigerandoscar

高级狗民

Rank: 6Rank: 6

狗民币:252800

初级宅星勋章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1/7/4 11:55 |显示全部楼层
哎,给第一养小狗狗的同学们提醒下,现在夏天了,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5点之间最好别带狗出去溜达哦,地面温度那是相当的高的,想起以前我们养第一只拉拉老虎的时候,我妈妈就经常大中午下午的牵出去,每次回来都要小小中暑一把,还好我们精贵他,有一点小问题就上医院,医生后来说不对啊,你们家老虎怎么老是有点中暑迹象的,天天都什么习惯来着,一问就我妈妈大中午下午的牵着他到处溜达,哎,后来赶紧改掉这个习惯了

cameomeng

黄金元老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狗民币:40362

黄金元老勋章 中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1/7/4 11:56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igerandoscar 于 2011-7-4 11:55 发表 ' H' x4 P. J( |6 Y# I
哎,给第一养小狗狗的同学们提醒下,现在夏天了,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5点之间最好别带狗出去溜达哦,地面温度那是相当的高的,想起以前我们养第一只拉拉老虎的时候,我妈妈就经常大中午下午的牵出去,每次回来都要小小中暑一 ...

+ E* F0 g% s! r太佩服tiger姥姥了。。。人也热得受不了啊。。。

keyuan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2521

青铜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发表于 11/7/4 11:56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上午直接跑4个小时,人都中暑啦,别说一身毛的狗狗

mclach

中级狗民

Rank: 4

狗民币:11831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1/7/4 11:59 |显示全部楼层
热天狗狗也好痛苦啊~
% S* z$ D+ u" x# g4 }: N- c; o. `还好打算把狗狗养在自己房间里一起享受

shalins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38887

白银元老勋章 高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1/7/4 12:06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昨天还在提醒啊啊啊啊
- j9 O- _5 g1 r6 t7 R5 q今天就看到这种帖子
出游帖长期有积分奖励~
金毛版禁止成窝奶狗展示贴,卖狗帖,隐性交易帖,一经发现直接删除,不另通知。
打擦边球者请自重,勿多次反复给自己顶贴,发现后直接锁帖。

XMBOBO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16502

青铜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1/7/4 12:08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来了皮蛋同学,哎,都要小心了,天热,人热,狗狗也会热的。

shitailong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20964

青铜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初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1/7/4 12:09 |显示全部楼层
受教了。我们是深夜遛狗的。以后遛狗要注意了,如果太热就不用自行车遛,或用水洗湿部分身体再出去遛。

jiangyt

中级狗民

Rank: 4

狗民币:443

发表于 11/7/4 12:11 |显示全部楼层
恩,记住了,我不会让我们家小白中暑的。我可舍不得。

bbdog1003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16846

青铜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1/7/4 12:13 |显示全部楼层
可年的狗狗,应该刚好身体不适吧

PAYOT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5517

青铜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发表于 11/7/4 12:21 |显示全部楼层
哎!好心痛!希望大家都引以为戒!狗狗走好……

DoraMaMa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36305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1/7/4 12:46 |显示全部楼层
:“一点多,出去时没事,打完针也没事,就是回来路上我看我家尼可怎么不太愿意走路了,而且走起来有点晃,几次还往草地里走,我拍下手,他就出来,然后又进去,我拍手,他又出来,他太听话了,真的都怨我啊。。。。。”, T5 c- {! g' }1 g4 ^
看到这里,我眼泪都下来了
; `  }; j* ]& K" Y7 F我们就算晚上出去草坪遛狗,回家路中,都走得很慢很慢,朵拉伊娃稍有不愿意走路,我宁可停下来等她们休息好了再走8 q: Y$ Q. G- U0 ]8 _- Z" H: n* @

8 [, F4 W# T3 c2 y狗宝家长,引以为戒啊~~
) }& V6 c! {, s7 Y' x
5 a! q9 ~/ f1 v$ G- m乖乖妈妈,多安慰安慰你同事,这种事情发生,心里好难受啊

DoraMaMa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36305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1/7/4 12:48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提醒大家一句,千万不要在狗狗剧烈运动过后,马上给喂大量的水,很容易引起胃部急性病变发生。你可以让狗狗先休息会儿,然后分次少量将水给它。

micohao

高级狗民

Rank: 6Rank: 6

狗民币:1892

发表于 11/7/4 12:50 |显示全部楼层
这热天我们都是傍晚带去游泳。。。。一般有太阳时候都不遛它。大热天的人也烤的受不了啊。

monanini

狗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狗民币:4170

狗民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发表于 11/7/4 12:53 |显示全部楼层
都搬来云南吧。。
愿再次见到你

lz140250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29820

青铜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1/7/4 13:04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吓到了,昨天中午11点我还带我家狗狗去地铁站接我老婆,回家了狗狗喘的利害-.-!上海这个天气阿,,以后要注意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猜你喜欢
相关问答
相关犬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