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狗民网

查看: 15488|回复: 26

[养宠故事] 【狗狗心事知多少】学无止境

[复制链接]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99130

钻石元老勋章 初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5/10/31 05: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300
说说wiki。 我们是从五月份开养wiki的,我们养牠是因为牠麻麻是一只很乖的狗,我们也想要一只。我们很幸运,wiki是一只活泼,性格友好的狗。养狗前我没有看任何有关如何训练狗狗的书,可以说我是没有任何准备的养狗(这里准备是说了解狗的心里,习惯和训练,不是说生活必须品)。是养了wiki后,加入了养狗的QQ,微信还有一些APP才开始学习的。越和狗相处越久就越想了解牠。刚开始是学养狗狗要注意什么,吃的,保养,护理,健康......训练狗狗也只是训练牠坐下,趴下,等,一些基本动作,没有想过为什么要训练,只是想要牠拥有一点技能而学习的。
* d% m' u9 b$ R# G7 |3 p6 D0 @        最近在看珊珊麻两年前在金毛版发的帖子:金毛是怎么训练基-本服从训练。我才知道里面还有这么多的门门道道。现在又把wiki的训练捡了起来,每天一点点,我们会变的更好的。4 Y( s6 g  a! ^1 Y1 ]
         现在每天和牠玩一阵子游戏。在游戏中会穿插着一下训练,比如在玩游戏前让牠坐下等,我说开始后才开始玩,游戏中间也会对牠说停-坐下-等,等牠做好了再重新说开始,我们再继续玩。再就是,让牠喜欢上我们叫牠名字,一叫名字就会过来。我告诉我的家庭成员,现在开始生气和惩罚wiki的时候不可以叫牠名字,如果叫了wiki牠马上过来要奖励牠,让牠知道我们一叫牠,牠就有好处。还有就是,训练散步的时候叫停就能马上停下来,不要扯牵引绳。现在正在训练这几样,慢慢的了,不急。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旺仔牛奶  wiki很会卖萌呀  发表于 15/11/1 00:28 回复点评
已有 2 人评分积分 狗民币 收起 理由
KNohe + 50 + 100 恭喜上论坛首页!
XiongUXM + 50 + 100

总评分: 积分 + 100  狗民币 + 200   查看全部评分

wiki小可爱

Christina0410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37781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5/10/31 14:01 |显示全部楼层
哦沙发~~~说到沙发,楼主的沙发太抢镜了哈哈哈~~
) g$ j, u7 X2 N
- z5 t. s6 k4 }  t. O我也超爱姗姗麻~~~是的~~~人家在表白哦~~~羞羞~~~
7 I0 W2 r0 f* k- y5 b9 P# Z; ~) U想当年还没抱到狗狗的啥都不懂的小白我,第一次上狗民论坛,潜水本性都没有注册用户,偶然从别人的帖子里看到了姗姗麻的回复,觉得貌似很专业诶~~于是好奇点开主页看看主题帖~~结果吓一跳!!!顿时有种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赶脚~~~于是开启了我花痴海外版的状态。。。! G: x/ f, N* T2 S5 `! E
4 A7 ~( {  f$ H& b
wiki麻也是个好主人~~主动学习,给狗狗更多的福利~~~支持支持~~~
- L' I& ~( j" @  `1 s2 K3 ?% c话说wiki好可爱,好像《千与千寻》里的小煤球~~
5 E# r1 {; R' t6 a7 y3 C/ l 8794a4c27d1ed21b349e8366af6eddc450da3fd9.jpg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99130

钻石元老勋章 初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5/10/31 16: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150
也是一头乱发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已有 1 人评分积分 狗民币 收起 理由
KNohe + 50 + 100 上铃铛精选奖励,恭喜!

总评分: 积分 + 50  狗民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wiki小可爱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137520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5/10/31 21:5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wiki是一只本身性格就很好的小狗,比如她和其他狗狗大多能超级和睦相处。之前可能习惯了作家里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宝贝公主,如今加上训练,似乎也能顺利适应?真的很棒呢!
来自: iPhone客户端

gmq13660214342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485

至尊元老勋章 初级水手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5/11/1 00:0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真羡慕聪明伶俐的宝贝,应该说天资加个性的结合吧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gmq13660214342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485

至尊元老勋章 初级水手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5/11/1 00: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萌兔纸灰太郎偶尔乍眼一看有点像wiki耶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gmq13660214342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485

至尊元老勋章 初级水手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5/11/1 00:4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Christina0410  兔子!!!!  发表于 15/11/1 00:46 回复点评
wiki姐  像。尾巴长点就更像了。其实是wiki像兔子  发表于 15/11/1 01:44 回复点评

XiongUXM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325798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5/11/1 03:58 |显示全部楼层
Christina0410 发表于 15/10/31 14:01
  i& x" E6 E% ]$ J& R6 m哦沙发~~~说到沙发,楼主的沙发太抢镜了哈哈哈~~
1 w# X* O: V+ _! f( E# o# N) n/ w8 J; }* s; N6 \
我也超爱姗姗麻~~~是的~~~人家在表白哦~~~羞羞~~~ ...
% p" N. e6 H9 `$ [' |: d
这些小煤球太可爱了!

XiongUXM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325798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5/11/1 04:00 |显示全部楼层
gmq13660214342 发表于 15/11/1 00:45
/ A& X/ b0 H/ z* v) F! Q4 c+ A像不

! J3 c+ n. N; e7 i: ^% n还真象,旺仔妈妈慧眼啊!
6 |0 i9 R3 @4 c发现新物种:wiki兔

点评

旺仔牛奶  熊妈我还想以后在猜猜猜的某一期上个灰太郎我给拍的真像球状的相片让大家玩乐一下是啥动物呢 如果你允许的话我就上图让你存档啰  发表于 15/11/1 04:53 回复点评
XiongUXM @ 旺仔牛奶  嘘,先保密!  发表于 15/11/7 01:58 回复点评

XiongUXM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325798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5/11/1 04:05 |显示全部楼层
wiki的笑脸,赶上菲菲的招牌萌笑了。- N. ~/ A* Q$ T  \1 ~8 X" ]
wiki应该天性就象她妈妈,温和友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嘛,wiki有这样的妈妈,从小胎教肯定好,社会化也好,自然就会成长为有安全感的狗狗,一生受用呢。
$ D" d, h1 \4 n: I+ _% H如今wiki姐再坚持在游戏中跟wiki做练习,更加强化了wiki天性中的优点。
! N; u1 [6 e8 p- ~  l+ j其实训练不应该成为苦差事,就像孩子去学校一样,搞得家长孩子都苦不堪言。象wiki这种情况,训练本身就是游戏,人狗都可以从中得到乐趣。

KNohe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293664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5/11/1 10:56 |显示全部楼层
wiki看起来活泼开朗,好萌 + [" P1 g9 b3 f! M6 R
& s$ v6 J6 o" [8 |
如呼噜妈和熊妈说的,感觉上wiki本身的个性就很好,训练间的互动增加主人和狗的默契,wiki和wiki姐就成最佳拍档了 ' ^# E3 F% s0 D

' b  f  M, f5 o2 R  _, t' E5 O可以把训练融入游戏,是最好的方法!  狗可以轻松愉快的学习,狗学的起劲,主人也教的开心,是双赢!  U) l6 B4 ?, ?& B8 T

: k# g( ?6 U0 J$ _! i1 ~6 F( F, K
$ ~' Q" S  h# _+ l5 r& X( ~# l/ A9 V2 W" B, @- X7 `8 [; }
" h, v$ P( j" J7 k2 g: R/ [

: q  w/ U5 l9 \  V0 ^
+ K  U: U# k9 o+ J" K- f1 g
wiki3.jpg

KNohe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293664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5/11/1 11:15 |显示全部楼层
Christina0410 发表于 15/10/31 14:01
' q( `0 V) C$ Y1 [) U哦沙发~~~说到沙发,楼主的沙发太抢镜了哈哈哈~~
- H' @4 V" B2 W  y1 D6 z0 s0 Y! b3 k; I" i, P- U
我也超爱姗姗麻~~~是的~~~人家在表白哦~~~羞羞~~~ ...

/ E2 c6 q9 N/ [) y谢谢Cookie妈 " k8 ^  G/ s! g0 E1 j8 I7 Y4 |
8 F3 l* U0 r: a9 R5 H$ p5 X
这就是缘分吧。 狗民是我第一个参与的中文论坛,刚来的时候中文打字好慢好慢,简简单单的一个帖子都可以打一个小时   也不知道怎么会坚持下来。  # A4 A0 A& H  M% t, N9 P- ?8 G

- E7 X% _0 l' G6 t, C! x训狗是我的兴趣,看到别人的狗因为我的分享而得益,让我很有满足感   我很希望所有的狗都可以有一个爱牠又理解牠的主人。  另外让我特别开心的,就是看到像Cookie妈,啾啾耙,乐乐麻这些愿意坚持学习,也愿意分享自己经验,帮助别人的家长们。  有你们坚持和无私分享,论坛才会越来越好 / [" B! G4 e3 U9 `

$ A# W* g# V$ S; d% \

Christina0410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37781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5/11/1 11:5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ristina0410 于 15/11/1 11:55 编辑 # {* e" D7 y* N- i4 B$ e
KNohe 发表于 15/11/1 11:15 / K7 V5 }9 g9 D% {+ g0 Z* s
谢谢Cookie妈
9 j/ R+ L1 z9 u7 L3 P& z; S6 Q6 E
/ }( T" t) ?/ m( t) y% ~1 |0 u, z* g这就是缘分吧。 狗民是我第一个参与的中文论坛,刚来的时候中文打 ...

. f: ]- x1 _5 Z% K- v( H0 r一个小时~~~好辛苦呀~~~真的不容易呀~~能坚持下来,还每次回复那么详细那么多字,这不是对狗狗的真爱是什么~~~~0 ^2 i7 n' K  e. {+ [$ ?# f
! i( Y  k" ]: {9 K6 ?, W! j
我也希望更多人可以分享自己的经验,成功和失败与否,大家一起交流每个人多少都会有所收获。可能是太理想主义了,不过自己真的好希望大家能从理解和包容和爱狗狗,变成善意对待所有动物不要太拟人化,再发展成理解和包容和爱孩子,再慢慢理解和包容和爱家人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国内太缺乏这种善意和换位思考了。。。

XiongUXM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325798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5/11/13 06:16 |显示全部楼层
KNohe 发表于 15/11/1 11:15 & q2 ~3 v: M" n1 |: _- q3 A3 j- [
谢谢Cookie妈 " T! `! b7 k0 C( c. e7 t
! S' O" g1 f+ J5 f# E$ q
这就是缘分吧。 狗民是我第一个参与的中文论坛,刚来的时候中文打 ...

- ]* K: U$ w) r' M4 K+ O$ q! p我们都在这里成长啊,姗姗妈长中文,俺长训狗经,wiki姐和小wiki也在一起成长啊。1 \5 C5 f2 ^7 P. d" J
顺便预告下,wiki姐的帖也要上首页和铃铛了,大家多关注啊,看到一定来报喜。

点评

wiki姐  谢谢熊妈!  发表于 15/11/13 06:35 回复点评

XiongUXM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325798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5/11/13 06:22 |显示全部楼层
Christina0410 发表于 15/11/1 11:52
+ f6 g* O, }1 }+ f一个小时~~~好辛苦呀~~~真的不容易呀~~能坚持下来,还每次回复那么详细那么多字,这不是对狗狗的真爱是什 ...
$ Q# `5 E5 ?4 h
. h" P" h+ M1 O. D
Cookie妈妈,我们是同志哦!大家的想法特别一致,我太高兴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这么想,这么做。也许我们都是理想主义者,在别人看来很傻,很不现实,很不懂这个社会。这也没关系,只要我们坚持走下去,就一定会有效果。哪怕海外版只是一个乌托邦,它能存在,我就觉得所有的努力都很值得。

Christina0410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37781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5/11/13 12:4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ristina0410 于 15/11/13 12:42 编辑
2 j  i( E% G' Z4 Q) P. k
XiongUXM 发表于 15/11/13 06:22
% f( U  _3 O8 K, a% q" J) H) a$ gCookie妈妈,我们是同志哦!大家的想法特别一致,我太高兴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这么想,这么 ...
" s, E$ H5 O) K: b
哈哈哈握爪握爪~~环境对人的作用非常之大~~在海外版感受到的也会慢慢被带出网络~~很多人不善意是因为没有被善意对待过。
- m4 D& p2 A/ V想到一句话:我们单纯,但是不傻,不是不知道社会有多黑暗,而是我们选择了面对现实的态度

LXTDBX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25

青铜元老勋章 初级水手

发表于 15/11/13 14: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小家伙好黑好可爱啊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gf1056

狗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狗民币:6874

狗民元老勋章

发表于 15/11/13 19:36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爱,和我家AK好像

ailaifu912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37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水手

发表于 15/11/13 21: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像兔子哈哈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dou20150101

中级狗民

Rank: 4

狗民币:241

发表于 15/11/14 01:1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你家小朋友和我家招风看着太像一个娘生的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评

wiki姐  嗯!像。一样的招风耳,一样的黑。  发表于 15/11/14 01:44 回复点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猜你喜欢
相关问答
相关犬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