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狗民网

查看: 3870|回复: 31

[经验分享] 【爱宠龙门阵】如何对待星期狗,我想说两句

[复制链接]

plumy_004

黄金元老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狗民币:23350

黄金元老勋章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3/15 15:09 |显示全部楼层
   本期【爱宠龙门阵】讨论的话题是“买到星期狗,是退还是治?”这真的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在狗民论坛里也见过不少买了星期狗的人,有的人选择了把狗留下来,医治到底;有的人发帖纠结,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是退是留;有的是已经做好了退的决定,来发帖抒发自己的伤感和不得已……
! H  B, e1 M; B4 ~5 x2 R5 ^    有的人说,“这有什么好纠结的,当然是治啦!”没错,是应该治,因为它是一条生命,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具备这个经济能力,当被医生告知治疗费用得三、四千,最后也未必能治好时,有的人真的是无法承担这个后果。对于这类买到星期狗的人,深感遗憾。  M' R5 o' Z9 k4 W3 N' d
    我很反感网络上一些人用所谓的道德标准去绑架他人,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那么冷血的,他们也会有苦衷,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经济实力去承担巨额的治疗费用的,所以不要轻易就向那些要把星期狗退回去的人喷口水,贴上“无情”的标签。. {0 D- f0 Z( q: P) j5 O4 ~
    “商品有价,生命无价。”当我们去买狗的时候,狗对于我们来说是商品,因为没有深入的的相处,所以也没有感情可言。感情是建立在时间的基础上的,“日久生情”不无道理。! w4 F( W$ n1 U' r, x  x' B/ F
    如果是刚到家一两天就发现狗狗出现了很严重的病症,那么我认为,找到无良狗贩,将狗退回也无可厚非,当然,前提是你还能找到这个无良狗贩。出售星期狗本身就是一种欺诈行为,难道对出售星期狗的无良狗贩还要姑息和纵容吗?或许他们正是抓住了某些善良人的心理呢。所以,如果还能找到他们,一定要用搜集充分有力的证据,比如说宠物医院的化验单、诊断书等,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d7 O' h* r" B+ a& B    如果已经养了一个星期,已经建立起了一定的感情,当然,这个感情到底有多深,也只有狗主人自己知道,那把尺子在你心里。如果你认为它已然成为了你生活的一部分,那么找无良狗贩维权的同时,尽力救治你的狗就无可厚非了;如果你经过考虑,觉得把狗退回去也无所谓,那就冷静地处置这件事。我所不能认同的是,一些买到星期狗的人明明已经不顾狗狗的生死退还给狗贩了,还要来假装伤心博取他人的安慰和同情,假装关心这只狗以后的命运。这样的人我见一次就想骂一次。因为从你要退回的那一刻起,你就它界定为了一件商品,既然没什么感情,还去伤心干嘛呢?没有感情可言,又何来的伤心不舍呢?! I) z% g/ C. V1 l  b% d1 n$ F$ y
    对那些买到星期狗的狗主,我表示深深的同情,也衷心地祝愿狗狗能早日康复,无论它此时是不是还在你的家里,都希望它尚在人间,健康地生活。
. S; V; L' [$ f( ^# Q: }+ n6 \/ F    最后,也由衷地希望咱们狗民网能深入到千家万户,尤其是那些没养狗又打算养狗的人,在养狗之前就加入进来至关重要!不仅可以少走弯路,多交朋友,更重要的是能够避免不幸的事一次又一次的发生。/ }5 O8 g$ s, N9 a9 ~7 r- X
    加入狗民网,树立正确的养狗理念,有一个健康的养犬动机,了解如果选狗、如何买狗、如何养狗、如何训狗这些知识,同时学习一下铲屎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让普罗大众认可我们,理解我们,进而对我们的狗狗友善,逐步形成一个人犬共生、人人爱狗、和谐相处的良好社会氛围。, b2 c9 J0 S& X

$ ^  r0 d) O/ ?! R【温馨提示】请到正规的犬舍或家庭氛围良好、卫生环境优的家庭去选购幼犬,并做好身体检查。
, V% `0 C* T' E/ B3 G! d1 ^(图片为我家吉祥,非星期狗& o% F# r$ Y( K4 b/ c" f% l# _
2016中秋节-2.jpg
20161031.jpg
314264790.jpg
20161031-1.jpg
- G& r6 x4 f1 c+ ~2 _0 p

. A/ f# b" a4 y7 T" M% 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m_DfDchwdldLy3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5929

青铜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3/15 15:3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吉祥姥姥说得太对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吉祥MaMa  谢谢妮妮麻的肯定  发表于 17/3/15 18:37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1590398

超级版主

至尊元老

Rank: 8Rank: 8

狗民币:172357

至尊元老勋章 中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3/15 16:07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版欢迎吉祥姥姥
, V" M& b- {0 ^: `

" p8 L" y4 ^) d; o6 O, }, G: v# j2 ]8 d# ]0 x- W" y
花花花.gif

# S  j) d9 ?4 D# J
4 h; a- _' ^% Z" z# }

点评

吉祥MaMa  嗯嗯,吉祥很喜欢泰奶奶和茄子麻  发表于 17/3/15 18:36 回复点评
731590398 @ 吉祥MaMa  承蒙吉祥的厚爱,谢谢!  发表于 17/3/15 21:30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m_8L9o7XyNjMQg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6764

白银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3/15 16: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太好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吉祥MaMa  谢谢夸奖  发表于 17/3/15 18:35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1590398

超级版主

至尊元老

Rank: 8Rank: 8

狗民币:172357

至尊元老勋章 中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3/15 16:18 |显示全部楼层
吉祥姥姥说的是实在话,非常赞同!对待星期狗,我们应有消费意识,理性妥善处理消费者的维权行为。今天是3.15日,吉祥姥姥的帖子非常及时提醒大家,在此谢谢拉。
8 p' j7 w' s: h+ `! h% N) v* O# W$ R8 Y: o! a

1 y# A. F, N6 f# z7 n

点评

吉祥MaMa  泰奶奶客气啦,感谢您的鼓励  发表于 17/3/15 18:35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1590398

超级版主

至尊元老

Rank: 8Rank: 8

狗民币:172357

至尊元老勋章 中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3/15 16:21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帖,内容全面客观地分析星期狗的经验,值得分享,本帖属文字类,数字已超800,符合精华一级标准,发帖辛苦,谢谢

点评

吉祥MaMa  谢谢泰奶奶  发表于 17/3/15 18:35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iayouxiaoxi555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1052

至尊元老勋章 中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3/15 20: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还给马赛克呢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吉祥MaMa  嗯嗯,女孩子嘛  发表于 17/3/15 21:07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iayouxiaoxi555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1052

至尊元老勋章 中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3/15 20:5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还是分遇到什么主人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吉祥MaMa  嗯,跟人有关  发表于 17/3/15 21:07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riend62f5at

狗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狗民币:48

狗民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3/15 21: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真好哦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评

吉祥MaMa  谢谢  发表于 17/3/15 22:08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h18017605317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39810

至尊元老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7/3/15 21:40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吉祥姥姥分享了

点评

吉祥MaMa  心肝麻过奖啦,谈不上分享,就是发点小感慨而已啦  发表于 17/3/15 22:07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xzh005959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256137

至尊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3/15 22:0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吉祥宝贝真好看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吉祥MaMa  谢谢毛毛麻  发表于 17/3/16 06:32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xzh005959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256137

至尊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3/15 22:0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吉祥MaMa    发表于 17/3/16 06:32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aiyou6868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10009

至尊元老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3/15 22: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吉祥姥姥的观点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吉祥MaMa  谢谢奶油麻的赞同  发表于 17/3/16 06:31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灬靑蛙公主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39

青铜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3/15 23: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很实在
来自: iPhone客户端

点评

吉祥MaMa  谢谢,我一直都唬超的  发表于 17/3/16 06:31 回复点评
吉祥MaMa  就喜欢说点实在话  发表于 17/3/16 06:31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oumin68r33n

狗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狗民币:39

狗民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3/15 23: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都有疼爱小动物的权利,不分生活层次,只因养犬前功课没有做足碰上黑心商家实属无奈,但出于个人的想法我会及时送去检查就诊,因为尊重每一个小生命是人类应有的责任。对吉祥奶奶的点评赞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吉祥MaMa  谢谢  发表于 17/3/16 06:30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Vinci163

金牌狗民

Rank: 8Rank: 8

狗民币:3116

金牌狗民勋章

发表于 17/3/16 08: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真棒!非常认同你的观点,“反感网络上一些人用所谓的道德标准去绑架他人。商品有价,生命无价。若已定义它为商品,而假装伤心博取他人的安慰和同情,假装关心这只狗以后的命运。”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吉祥MaMa  谢谢  发表于 17/3/16 09:06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xiaopizhenhei

狗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狗民币:2479

狗民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3/16 11: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买到星期狗,即使想要治,也别放过狗贩,最低骂一顿,最好12315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吉祥MaMa  对,不能纵容他们  发表于 17/3/16 11:56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金牌狗民

Rank: 8Rank: 8

狗民币:225

金牌狗民勋章

发表于 17/3/16 14: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吉祥MaMa    发表于 17/3/16 15:11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oumin54l2uz

初级狗民

Rank: 2

狗民币:0

发表于 17/3/16 14:3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

吉祥MaMa    发表于 17/3/16 15:11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oumin12cd7g

中级狗民

Rank: 4

狗民币:94

发表于 17/3/16 17:46 |显示全部楼层
养狗就该想好你是否能负担起它今后的生活,它健康的时候给它陪伴,它生病的时候给它医治,3、4k的医疗费都觉得负担不起,我只想说,这样的人养狗,只是冲动,并没有责任,哪怕当初你说你有再多的爱,也终不敌现实的3、4千。还是不要养狗了,好好的,养好你自己吧,等有一天,你不仅有爱,也有经济能力,再考虑给狗狗,负责任,和负得起责任的爱。

点评

吉祥MaMa  并不是所有人都有那个意识,不能否认,一些收入不高的人确实有时是无能为力。就说咱人去就医,不也有负担不起不得已放弃治疗、回家等死的情况吗?是不想救治呢?是不想活命呢?但有时真的就是无能为力。  发表于 17/3/16 18:20 回复点评
乖宝宝★乔巴  同意吉祥的说法,难道穷人连养狗的资格都没有吗?狗也一样,需要爱,而不光是锦衣玉食!  发表于 17/3/17 07:24 回复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