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狗民网

查看: 8776|回复: 18

【健康医疗】狗狗发情期到底要注意啥才能避免尴尬?

[复制链接]

friend81edsy

金牌狗民

Rank: 8Rank: 8

狗民币:961

金牌狗民勋章

发表于 17/3/30 16:19 |显示全部楼层
1.png
4 U  e/ s/ T1 h9 o5 B, N
这是一条信息量非常大、但是又有很多槽点的新闻,让我们来慢慢解析……

$ i& e; ^6 a/ a) M
“发情”是什么?
简单来说,“发情”就是指雌性动物接受交配的某个周期。9 @7 k1 c: P4 i, s6 n1 j; e

  {) N! S5 P# P* |; U
狗都会发情吗?
不,如上所述,“发情”这个概念只能用在母狗身上,公狗并没有“发情”周期,它们的交配能力是“响应式”的,性成熟之后,只要附近有发情期的母狗,它们就“挥之能来,来之能战”。0 ?) c: H( L5 {: y- ^( q
2.gif

. c6 I5 ~, s7 I! \" k
春天到了,狗都发情了……是吗?
其实母狗的发情周期是由自己的生物钟控制的,通常一年两次,跟季节没有特别大的关系。
家里有成年公狗的人应该对母狗的发情周期有所感受,毕竟不止春秋,公狗一年四季对周边的母狗都表现出一副饥渴的样子……
/ H  d: [$ M# ?: b
母狗发情会怎么样?
呃,会来月经……不,会有【发情期出血】,具体看这里:我家狗狗来月经了——不,这个叫发情期出血,母狗发情周期分为4个阶段,持续3周左右。

! g- A+ A7 J/ {3 t
母狗会“绝经”吗?
呃,都说了那不是月经……不过从6岁开始,狗狗的发情周期可能就间隔时间就会越来越长,变得不适合进行繁育了。
. y2 B# x  N) c4 B0 z' N  x
7 N. z- w4 P) N1 B, \, h
附近有母狗处于发情期时,已经性成熟的公狗会怎么样?
公狗是响应式发情嘛,如果附近有心仪的母狗在,它就会变烦躁不安,到处排尿做记号以留下自己的气味;想尽办法溜出门去寻找母狗;用各种方式寻找安慰……& h  i" h5 G- v, A- X& ^
3.gif
$ R4 U. p) O3 K5 P9 S% o; }( B
只要性成熟的狗狗就可以繁育了吗?
一般狗狗6-12个月就性成熟可以交配了,但这时候并不适合进行繁育,太小了,都没发育成熟呢,1岁之后再说吧
# ~0 ]- a( u) L) C
什么时候让狗狗交配能够增加怀孕几率呢?
跟刺激排卵的猫咪不同,狗狗是定期排卵的动物。大部分狗狗在发分泌物由红色渐渐变得澄清透明的时候开始排卵,刚排出的卵子两天之后才有受精能力,所以这时候开始交配、交每隔两天之后重复交配,这样才能更有效率地让狗狗怀孕。
, ~; ~# g7 e" d. E& _9 X0 x
一个重口的问题,狗狗是怎么交配的?
童鞋,你听说过阴茎骨吗?公狗狗的生殖器前端有一个骨化的结构,就是阴茎骨,这个结构的存在,可以让它不需要勃*起*就可以进行交配。
3 q5 s" w. Q" G8 _- D+ v9 v; \
4.png
点开大图看⑧,对,这就是你想看的阴茎骨
/ r# [& ^1 y2 P: d1 ^+ Q
交配之前,狗狗之间会有一个短暂的求爱期(并不是所有狗狗都能一拍即合,有的狗狗在繁育问题上是很有主见的啦!)它们会彼此嗅闻、嬉戏,增进了解,然后就开始正题。
5.png
公狗的阴茎插入后,上面的静脉血管窦充血膨胀,形成巨大的球体,卡在母狗耻骨联合,将两者锁结在一起,即使射精结束,也不会马上收回去。
所以如果你看到交配中的狗狗,千万不要强行将它们分开,可能弄出狗命的哦

6 e( \( Y. P0 V! l, W* e& N
这条污污的新闻里讲的狗狗,是处于一个响应式发情状态吗?
难说,爬跨行为有很多成因,性兴奋只是其中的一个,我们有空就写一写
6.gif
$ c( J7 d5 f6 J* X
最后,狗狗在发情期间,主人要注意哪些?
① 发情期的狗狗外出要牵绳,不然出现事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0 X% N" N+ o# ~0 c/ v
②不想繁殖的母狗狗要做绝育;暂时不想繁殖的母狗狗发情期出门要穿生理裤。
③ 发情期的母狗外阴有分泌物,可以用干净的温水每天清洗;由于狗狗宫颈张开,细菌容易侵入,所以此时要做好环境消毒。
④发情期间不建议给狗狗洗澡
⑤狗狗交配之前要保证双方身体健康,交配进行的场所要注意环境消毒。
⑥主人不要在现场打扰狗狗的“好事”除非它们遇到了困难 7.jpg

' `7 s7 O; h2 k# L  s' ^! B此篇文章来自:小宠乐园
8 |" \% |$ C: y" x9 s3 i4 u! y5 @

psjyz620310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5

至尊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4/1 07: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拜读。知道总是有用的。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cherry168

高级狗民

Rank: 6Rank: 6

狗民币:976

发表于 17/4/1 11: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认真学习过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沁心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57

青铜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4/4 00: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唉,我家黑虎前段时间两个晚上都偷溜出去了,可是围观狗狗太多了,没它啥事!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gm_s9iixIv1BNh0

狗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狗民币:63

狗民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4/4 05: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goumin6387a0

高级狗民

Rank: 6Rank: 6

狗民币:235

发表于 17/4/4 06: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淘气两个月就抱大腿,出现污动作……这个怎么解释腻
来自: iPhone客户端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150229

黄金元老勋章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4/4 09:2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goumin86an2h

中级狗民

Rank: 4

狗民币:0

发表于 17/4/4 10: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咳咳。。。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goumin86an2h

中级狗民

Rank: 4

狗民币:0

发表于 17/4/4 10:0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gm_ZXIEPsSTz6pu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69

白银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4/4 11:1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goumin33xm67

中级狗民

Rank: 4

狗民币:110

发表于 17/4/4 15:0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知道为什么分不开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gm_e0xHb45t6F86

禁止发言

狗民币:-32

青铜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4/4 17: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只有管理员或有管理权限的成员可见

goumin22m4s4

初级狗民

Rank: 2

狗民币:0

发表于 17/4/4 19: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我家狗就处在发情期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gm_oiYmsPGybra2

狗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狗民币:0

狗民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4/4 19: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piapiaxia

黄金元老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狗民币:20985

黄金元老勋章 初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4/4 21: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太放纵地爱我哦!

amylee220

钻石元老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狗民币:68132

钻石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4/4 23: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gm_6t1u1WPH9O7n

金牌狗民

Rank: 8Rank: 8

狗民币:857

金牌狗民勋章

发表于 17/4/4 23: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goumin78usly

中级狗民

Rank: 4

狗民币:0

发表于 17/5/26 16:1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goumin27ipkb

初级狗民

Rank: 2

狗民币:31

发表于 18/6/12 05: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猜你喜欢
相关问答
相关犬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