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狗民网

查看: 6050|回复: 22

[经验分享] 环境丰容——遛弯

[复制链接]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108004

钻石元老勋章 初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12/8 07: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星期前上了狗狗丰容的课程。其中的一句话让我特别印象深刻。“其实说他们在坐牢啊,一点都不过分啊,想想就算我们每天早晚要出去溜他们。那跟这个监狱里面滴犯人,每天两次放风,其实差别。不是很大。”
$ p# b! W! B, u' g  @: y$ E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在想,怎么会呢,我每天都带它出去溜完四次,给它好吃的,给它玩具,又不要它干什么,怎么会和犯人一样?) N  Z1 u$ N" E! V' \" w$ t/ N
可是我认真算了算,每天出去遛弯,其实也大概才两个小时,只有在这期间,他才看得到外面的世界。而其他时间,它要么独自在家睡觉,或我忙我的它在一旁无聊的发呆,或和我一块儿睡觉。偶尔一起玩玩它的玩具,每一天只期待着两个小时的遛弯,十二个小时的睡觉,剩下的十个小时怎么办?没有手机,没有网络,没有人陪它说话,偶尔有人陪它玩,多可怜啊!
3 a- `: O, p% a! a' ^+ q每天回家以后狗子热情的找你一起玩,你还嫌弃它是在闹腾吗?它是实在是没事情干,在家无聊了一天,你终于回来了可以陪它玩啊!& n4 Z; f9 |- @. V! ?
下面说说关于事件丰容里的环境丰容——就是我们说的遛狗。狗子每一天都得遛,因为上班族,每天遛狗都比较匆忙,时间路线几乎都是固定的,这样狗子几乎都知道他每天会遇到什么人,会经过哪儿,一点惊喜都没有。最简单的丰容就是可以经常换路线啊,不要每天从同一个方向走,绳子长一点,让它在不打搅到人的情况下,可以自由的嗅闻。周末可以带它去不同的地方(比如郊外,山上,河边......不同的环境),(安全的环境下,狗子可以召回)放开它自由的溜达溜达,让它嗅嗅不同的味道。如果狗子是撒手没,那就得注意了,准备长一些,比如十米的绳子。
( B- K5 w1 E+ X& i5 }$ I可以跟着狗子的鼻子走,它嗅到哪儿我们跟着就好了。让它放松自在的嗅闻,如果你担心关于你们之间地位,其实这么一下,也不可能改变你们之间的地位,而这会让它很放松,让你们的关系变得更好。它应该有这个自由嗅闻的权利。而是每时每刻待在你的脚边,不能去了解这个世界,发现新奇的东西。
. e6 J5 Q/ c2 S3 V' y* A2 C2 C8 J; t以上关于遛弯意见是给那些不会爆冲的狗子的。如果你的狗会暴冲,那请自己另外想办法。如果你的狗子不爱嗅闻,那请先把它嗅闻的兴趣开发出来。+ t6 S0 s6 D5 M. W8 t( ]
关于随行,散步,暴冲老师的理解。4 ~7 l3 y; q) H
狗跟在主人的脚边走就是脚边的随行。散步就是散步就是绳子是松的,它爱走哪里就走哪里。爆冲是绳子是紧的,爆冲的狗一般是不会闻的,它一门心思就往前冲的。, Y7 b! F. v; |9 G
我们早晨散步牵引的状态(这儿插一句不建议用收缩牵引)! W9 a  c0 W" ?& Z7 Z+ T3 d
4 D% o' W4 ~& |) f' ^1 L; E5 J
不同地方1 }% q! s3 D* j% Y
出去玩牵引也差不多都是松的。河边。! N0 k, C9 R$ {8 G* D, a) K3 |! t3 w
0 o! k# J! x6 X* P
排水管里。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会进去,只能说可能里面又什么特别的吸引它的东西。: U7 ~; f* N1 r! Q6 k7 n
! y$ X5 e5 z8 G; I
田间小路
  P" P+ L1 E9 R( z

+ `. w) S. z1 y" O大草坪1 X/ X( x; ^, V  K7 W

+ a/ S+ T3 I% {1 y5 o) E小树林间小道
; {; `: f7 X3 \2 w% F
3 O" \9 h* c. B3 d6 ~4 w: v
树林里的干枯水渠边,wiki开心的跳进跳出。还有看到厚厚的落叶里吗?那也是很好的丰容。有不同的气味,不同的脚感(触觉)。
* O6 b0 W3 E1 l5 j3 V
* ^6 N$ S8 P8 I3 y. z
草地上发现了一只不知道被什么杀死的刺猬,wiki闻闻并在旁边留下记号。! e" z2 ~9 b& Y: Z! Z/ E/ t
, m7 e7 W4 p0 V: `% c; t/ s/ c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wiki小可爱

tianxie876168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3367

青铜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12/8 08:1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tianxie876168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3367

青铜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12/8 08:1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tianxie876168

青铜元老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狗民币:3367

青铜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12/8 08:1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gm_DZVOIoz4t66E

钻石元老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狗民币:337

钻石元老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12/8 08: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gm_DZVOIoz4t66E

钻石元老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狗民币:337

钻石元老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12/8 08:3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这改版后,我都看不到wiki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186424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7/12/8 11:0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排水管那个笑死我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gm_FHUxesfD5kC4

黄金元老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狗民币:0

黄金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12/8 13: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gm_DfDchwdldLy3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0

白银元老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7/12/8 14:4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排水管那张,wiki的眼睛闪闪发光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friend62f5at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253

白银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12/17 22: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狗狗真的很寂寞的
来自: iPhone客户端

friend62f5at

白银元老

Rank: 12Rank: 12Rank: 12

狗民币:253

白银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12/17 22:2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就多陪陪他们吧
来自: iPhone客户端

goumin434pp8

初级狗民

Rank: 2

狗民币:2

发表于 17/12/17 22: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可不嘛,每周都安排带自家狗子去耍,但每次找地方其实挺难的,各种限制太多了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57884

钻石元老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7/12/17 23: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是!支持!
来自: iPhone客户端

goumin94az3z

中级狗民

Rank: 4

狗民币:2

发表于 17/12/18 00: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有启发。谢谢楼主。尽可能给狗子更多不同的体验。
来自: iPhone客户端

gm_ecpGS24msbgP

中级狗民

Rank: 4

狗民币:723

>

发表于 17/12/18 10:26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刚过疫苗期,每次出门都一劲儿往前蹿。绳子永远是绷紧的。
! a: ]" L9 {& {5 g0 q$ i我是不是应该在遛狗的时候也带上零食?

BunnyGirl

高级狗民

Rank: 6Rank: 6

狗民币:1980

发表于 17/12/18 11: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狗狗不喜欢出去玩也是个奇葩
来自: iPhone客户端

gm_dsJ3Cp8dshZv

狗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狗民币:13

狗民元老勋章

发表于 17/12/18 11:4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friend36a8bx

高级狗民

Rank: 6Rank: 6

狗民币:1469

发表于 17/12/18 15: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主人不是非得一直用绳子牵着狗狗的。选择一个安全的场所让它们可以自由奔跑玩耍也是主人的职业。通常小区里我会选在小区人少的时间和冷清的小路让它们自由玩耍。晴天就会带他们到离家大约三四公里的大草地玩耍。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点评

kayyang  这个身材保持得真好!精干!  发表于 17/12/18 15:42 回复点评
wiki姐  可以的。非常棒  发表于 17/12/18 22:57 回复点评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186424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7/12/18 15:39 |显示全部楼层
gm_DZVOIoz4t66E 发表于 17/12/8 08:32 ) ]- G$ `. b2 V1 x2 ]- D+ K
这改版后,我都看不到wiki了
4 y/ g" o9 E; S8 [
为啥啊?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186424

白银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中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7/12/18 15:41 |显示全部楼层
goumin434pp8 发表于 17/12/17 22:47 2 a6 s8 _) V1 Q' w
可不嘛,每周都安排带自家狗子去耍,但每次找地方其实挺难的,各种限制太多了 ...
* l$ O/ e/ P. F7 P$ C- \: X& M
嗯嗯,回国以后还是很怀念国外的遛狗环境,没有啥公园不让带狗的。6 t; |9 K9 c+ Z9 @9 ~& l$ L
北京能带狗的公园越来越少,上次开车一个多小时到了汉石桥湿地公园(以前能带狗),结果门卫说,现在不让带了,可严格了,把我们轰出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猜你喜欢
相关问答
相关犬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