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狗民网

查看: 1252|回复: 17

[版内活动] 【5.16~我要乐】快快乐乐

[复制链接]

gm_WNk4QVIQ3ejN

金牌狗民

Rank: 8Rank: 8

狗民币:18

金牌狗民勋章

发表于 18/4/17 00: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4.16 嘿嘿 刚好整整提前一个月  预祝囡囡生日快乐  快快乐乐每一天  按照人类的年龄换算  囡囡正执青壮年时期  成熟稳重时期   
; E# z: N$ P$ U1 m2 J# z* y; M2 I坨坨呢 猜测坨坨正处在懵懂时期 十八岁左右  街头叛逆小青年  猜测依据是这货看见母狗叫都叫不应 头都不回 亲妈都不要了  
8 h8 D5 C$ m" K# p- F  `- I2 @& TBB四个多月 简直就是家里一霸  对一切充满好奇 看见什么都先咬上两口再说  昨天吃了我一盆多肉  佛珠 绿色小豆子  我在看书 听见bb在沙发底下吃东西 脆脆的  我还在想没喂他粮啊 是不是又偷吃哥哥的成人粮了  结果抓出来一看   居然是佛珠被他当成了沙拉  现在想想都心还痛 此处手动捂脸   0 V9 i# ?$ @$ V* r
于是昨天当了一天花匠  整理所有的植物  % y9 b0 a0 A' N% F2 p# g/ C* I$ d
今天周一又到了洗狗的日子  当了一天狗奴  给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的劳动成果 也顺便交流一下在家洗狗的流程  希望能够帮到各位小主 也欢迎各位讨论哈
" |: L) R. T( T$ r+ _4 z* ^干货来了
' b2 D+ f! Q3 L7 O) u) }7 A# W8 c洗前护理流程:
  \6 f% |# f/ v1拔耳毛——清洗耳朵2 v9 _* }9 \! @4 y/ T- B% j. w
2剪指甲——磨指甲
, s; u! `* p# a" {3剃脚底毛——剃腹底毛——剃肛周毛
9 e: g$ ~/ ~8 o% a( G4梳毛
8 L' M9 F7 D* b+ J. z2 x3 K洗澡顺序:
6 f# u! l; E& L/ A0 u% F, {/ s' T湿水 挤肛门腺
* S! S0 m2 o( {. C清洗第一遍 用深度清洁沐浴液 冲水 6 }: X3 B  v/ f: d9 I* W
再次清洗第二遍 用功能性沐浴液 冲水
1 j/ J* W# N; E& D2 n1 u# c上护毛素  冲水  " y1 Q1 f" o+ C0 M0 P1 b# {1 N
擦身体 喷开结静电液    A# M% n  g: g5 Q- F9 E9 p3 `
拉毛吹干 简单修剪 + q8 W5 q" Q* I2 x9 ~0 j2 Y/ P* H
普通的精细大致就是以上流程  如果在家SPA或者药浴 还需要调整和补充   ; Z6 a! K2 U/ e8 f! F  M7 [+ @1 O
今天BB的洗护上图% y7 ~/ L1 h; z* a  ^. t, ~

1 {7 R' R" R: }% B" N
( o1 l' g: H2 h  h
2 F2 i. t( [9 C1 e! x& \7 |+ ~: O1 d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最爱  用了好多好多年始终如一  我是爱犬岛的忠实粉丝  洗护的沐浴露 护毛素  速干毛巾 还有喝的蜂王浆营养品  都是我的心头最爱 没有之一   
/ f* A9 v: ^5 V! l我家一直是人不如狗的真实写照  狗子从老大开始都是用爱犬岛  人嘛 就很朴素了 多年来一直去香港抗超市家庭装的飘柔海飞丝之类 什么便宜用什么 . M: z  |- M5 y2 `5 H
不过偶尔我发质极差的时候  烫发或者拉直发尾焦了 就会偷偷用狗子爱犬岛的护毛素  秒杀一切理发店做营养的效果  真的 世界比赛的冠军犬专用  确实是有道理的   同时也小小的赞叹一下国外对狗子可以做的这么专业    我觉得文明的差距跟GDP跟财富无关 而是对低等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尊重才能体现出来  + S' F/ C' K3 }% C
个人浅薄之见 扯远了 3 e: b1 H* V4 Y4 m
( n' U( j. Q( S# ^1 g% |$ M
3 G4 u) ]' R' W  `: x

; @' L0 k& j% \  H$ k先分别兑好水  让浴液和护毛素放着稀释先 然后再去准备做护理的工具" h. p) o6 J5 y$ V( S/ m1 g# C
; _6 s, Q! Y( E1 B% ~! G7 g
) }7 |+ p  A6 E% |/ n
4 p' A! ~0 T/ a9 @3 d  V$ Z
今天给bb的重点是拔耳毛   建议大家也经常给宝宝们拔耳毛 有效防止各种因耳朵引起的疾病    耳朵干净就不会有耳螨   有些时候当我们觉得狗身上有股狗味 这时候应该检查一下狗狗的耳道  如果这时发现耳朵里面有油油的类似咖啡色的分泌物附着耳朵里面  那么这就是狗味来源了  耳螨是有味道的  耳螨是会传染的 越来越多 耳螨长期不处理狗狗就会有各种问题了    虽然耳螨是常见问题 不过我还是觉得预防最重要 % c% j2 w* I1 J
6 J! ^/ b/ V  K% u7 L; F, z0 \

' l7 z2 z6 T* F6 \& ^
9 R& L3 `0 D* Q; w! W

5 f! n" P/ I8 {; T4 S我选择的是气雾状的耳毛粉 很细腻 这样就可以省略了揉搓耳朵的环节 比较简单方便
. S$ v( {; u8 I' }* Z/ C: F/ _4 Q* q+ P% p0 N9 n- f

* W- ]- i; r! k: i  a/ L0 [+ |+ n1 h
里面的用工具拔  外面的用手拔就可以了  拔完以后是这样的   
' v1 N2 {5 L, l
! t: ^* `1 H/ {2 f9 X1 Q

- f$ E9 i3 v5 b" V+ N2 f2 ?/ Y. q
拔完耳毛以后再用洗耳液或者耳油滴在棉球上  包在止血钳的前端 伸到耳道里面擦拭 狗的耳廓是L型的 不用担心
: K$ o9 E+ ~0 ^% G3 p3 P9 U坨坨的耳朵比较大 我经常都是看电视的时候就顺手拔了  有时候用化妆棉敷面膜的时候 就顺手用化妆棉把他耳朵擦干净  哈哈 大狗有大狗的方便啊 8 `1 Q4 y( z% g/ F* V

0 _. I# @# }# \3 H4 u' W
  _0 N3 W% G1 S( V+ F

7 |* R# T% t9 t
% d& ~6 h" G) T  t2 \, ~% Z; B
来自: iPhone客户端

gm_WNk4QVIQ3ejN

金牌狗民

Rank: 8Rank: 8

狗民币:18

金牌狗民勋章

发表于 18/4/17 00: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下来就是剃脚底毛。bb每周都洗澡 脚底毛都会剃 所以也没有长太多  我就草草了剃了一下     如果你家狗子跑步打滑或着站立打滑 这时候你就要抬起狗狗的脚底 看一下是不是毛太长了  脚底毛如果太长 打滑是小事 主要是会容易滋生细菌  引发趾间炎  对于狗狗来说是很痛苦的病   还不容易治疗    尤其是南方 梅雨季节    遛狗如果狗狗踩了湿的 脚底毛毛太长更不容易干  潮湿一切皮肤病的源头 我是这么理解的  潮湿是细菌的温床     还是那句话 预防为主 剃个脚底毛就可以避免后患了 而且还可以给脚底做一个细致的检查     我还用了足底泡沫 给bb小脚丫来个足底SPA
来自: iPhone客户端

gm_WNk4QVIQ3ejN

金牌狗民

Rank: 8Rank: 8

狗民币:18

金牌狗民勋章

发表于 18/4/17 00: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nbvcxzasdfghjkl 于 18/4/17 08:59 编辑
5 @5 Y# U; j# o8 Y; g& K, i3 u  {* O0 y9 B1 Z9 u1 j4 |

还有好多步骤没拍照   不过环节一个都没少 剪指甲 磨指甲  提醒小主们一定要看着狗狗的指甲血线剪指甲  剪到白色透明软组织就要停手了  不然狗狗疼痛是会有记忆的 下次再剪的时候 狗狗就会有应急反应 以后就没有那么配合了   腹地毛也是每次洗澡都要剃的 我之前发过坨坨腹地毛的帖子   肛周毛提前流行圆形 不过现在最流行的是菱型    做完全部洗前流程就可以湿水挤肛门腺了  
今天吹毛的时候感觉BB的银背有点长出来了  好难想象这货长大了会是什么样子的  哈哈  吹干之后简单的修了一下 想以后给他留米奇耳朵  
我不知道讲的够不够详细  不过没关系 有哪里不懂的小伙伴们可以随时问我哈  


15239267464804.jpg




来自: iPhone客户端

maomaodie8

黄金元老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狗民币:906

黄金元老勋章

发表于 18/4/17 06: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69929

至尊元老勋章 高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8/4/17 08: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BB坨妈的帖真给力!让我学到很多养宠知识及护理技能!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69929

至尊元老勋章 高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8/4/17 08: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BB和坨坨还小!囡囡羡慕BB和坨坨!年轻真好!囡囡都进入中老年期了!唉!反正囡囡听娘的!怏乐每一天!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69929

至尊元老勋章 高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8/4/17 08: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囡囡谢谢BB坨坨及BB坨妈的祝福!也同祝你们健康快乐幸福!么么哒!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330553

钻石元老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8/4/17 09: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学习了
来自: iPhone客户端

LAIFUPINGU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35430

至尊元老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发表于 18/4/17 09:51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的宝贝

zjh0121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29025

至尊元老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8/4/17 11:27 |显示全部楼层

BB麻麻真厉害呀

zjh0121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29025

至尊元老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8/4/17 11:28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我也来学习一下

gm_jF2Ua9lJQUDk

狗民元老

Rank: 10Rank: 10Rank: 10

狗民币:3651

狗民元老勋章

发表于 18/4/17 12:3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真厉害,学习了,可惜不会,只能去宠物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gm_u11jRuf8Gbj1

钻石元老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狗民币:4421

钻石元老勋章

发表于 18/4/17 14:4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lxzh005959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289155

至尊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8/4/17 21: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lxzh005959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289155

至尊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8/4/17 21: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lxzh005959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289155

至尊元老勋章 初级宅星勋章 高级水手 财富勋章 精华勋章

发表于 18/4/17 21: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lixiang1003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93

至尊元老勋章

发表于 18/4/17 23: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lixiang1003

至尊元老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狗民币:93

至尊元老勋章

发表于 18/4/17 23:4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猜你喜欢
相关问答
相关犬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