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狗民网

查看: 4692|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分享❀] 新加坡隔离1.5个月把两只狗子(一大一小)从中国带到澳...

[复制链接]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28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8/11/12 17:48 来自PC


18年年中开始筹备把两只狗子从北京带去澳洲的时候,所有人都跟我说放弃,我听到了如下流言:

 

 

 

1. 澳洲不允许中国的宠物入境,你带不过去

 

2.狗子要在香港隔离半年以上

 

3.费用高的吓人,手续繁琐到你想撞墙。。。

 

4.要提前一两年开始准备,你根本来不及

 

 

 

结论先说:事实证明以上均为谣言。

 

 

 

事实打脸: 我2018年5月开始准备两只狗子(一只金毛一只小田园)的出国手续, 2018年9月狗子从北京(另一只从广州)中转新加坡,2018年11月初狗子从新加坡到了墨尔本,目前已经舒舒服服的在家里陪我啦。

 

 

 

为了造福准备去澳洲又不想放弃狗狗的亲们,我决定把我的经历写出来给大家分享参考。因为是两次不同运输,一只是随机,另一只金毛因为太大只能走货运,所以我分开来写。

 

 

 

* 我用的是宠物托运代理。一开始本来想着自己办理,后面发现根本不可能。第一带狗狗去澳洲需要经过第三国,第二手续真的好多,第三即使你有亲戚朋友在第三国,他们有钱有闲愿意帮你东跑西跑办各种手续且都做对了,到了最后买飞机票时航空公司会无情的告诉你,对不起我们不接受个人预定货仓机票,所以还是要找代理。

 

在确定要找中介后,我的考虑就变成了怎么找又靠谱又便宜的中介,

 

考虑条件:

 

(1)最好是我就找一家,在北京把两只狗子给他,把三个国家所有事都帮我办了,我就自己在墨尔本等着接狗就好了。期间我就联系一个人就好了。有什么问题就找他一个人,不会东推西推责任。

 

(2)价格不能离谱。我其实做好了准备带狗去澳洲一只要几万块的心理准备。但在某宝上的香港中介一开口就是6个月在香港呆着8万起步价也太可怕了,完全是忽悠。

 

(3)代理要靠谱。第一是要很有经验,不是那种一开口恨不得他两百多个国家都做过的,那种一听就不靠谱。他一定要做过从中国中转新加坡去澳洲这条线的,而且是近一年之内做过的,因为政策瞬息万变。第二是在狗狗在中转期间,是由代理亲自照顾,不关笼子,不住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我可以经常看到照片和视频。第三是语言沟通没障碍,这点香港中介没问题,但是是真黑啊。新加坡我用的那家还可以,但跟他打电话有时候会比较着急,因为他们说中文经常要想一想才能说一完整的句子,我猜大概是像我们跟外国人说英语差不多吧。

 

我最后选的那家新加坡的代理就是因为上面三点基本都满足了,挺靠谱的,价格也合理

,时间短,狗子基本没怎么受罪。

 

期间我自己做了这些事情:

北京:(总计跑两次医院 一次机场)

带狗子去观赏动物医院抽血,打芯片,验疫苗证盖章  这是一次

带狗子去观赏动物医院填健康表格,办海关出口检疫证明,吃驱虫药 这是一次

把狗子带去机场交给新加坡代理 这是一次

哦,还有买航空箱。

墨尔本:

开车去墨尔本隔离所接狗子回家  这是一次

期间我还跑去墨尔本隔离所想看眼狗子,事实证明代理说的没错不让看的 这是无效的一次

 

 

(1)先写随机那只吧 这只花了4万多人民币

 

介绍下狗子情况,小土狗一只 10公斤, 12岁,男狗狗已经绝育, 每年都有按时打狂犬疫苗(这点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未完3楼待续。。。。。。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0

2#
发表于 18/11/13 00:23 来自手机
真棒👍!每次都去观赏动物医院吗?那家店挺老的了

点评

爱他,宠他,什么都依他!  出国只能去那一家,他家是北京政府指定的宠物出入境医院  "发表于 2018-11-16 11:44:51 " 回复点评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2887

3#
发表于 18/11/16 18:56 来自PC
先写随机那只吧 这只花了4万人民币左右(对于去澳洲的狗狗来说已经是非常便宜了,至少我身边还没遇到比我还便宜的) 介绍下狗子情况,小土狗一只 10斤, 12岁,男狗狗已经绝育, 每年都有按时打狂犬疫苗(这点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这只狗狗陪了我最久,从出生到现在变成小老头,一直跟在我身边,所以疫苗这些东西都是每年打。这一点在办理托运时太重要了,因为狗狗不能直接从中国去澳洲,需要中转新加坡,新加坡最重要的要求就是狂犬疫苗。如果是第一次打狂犬疫苗或者之前打过但过期了,那么打了之后要等半年才能去新加坡。如果是每年都有打就没问题了。 18年5月我开始疯狂联系中介,一开始就是某宝上啊,还有度娘找中国中介。不少都说能做,但给我的时间有说至少半年,有说至少十个月,基本都是香港转机,在香港呆半年去澳洲。然后我自己查了一下大陆的宠物入境香港是要隔离几个月的啊,然后中介的说法就很含糊了。有的说他们有办法不隔离,有的说半年必须住在香港,有的说可以去几次香港,剩下的时间在深圳住。反正我怎么听都不太靠谱。当然价格也是高的离谱。之后我又找了澳洲中介,香港中介,都不是很理想,或者干脆石沉大海。 最后我找了一家新加坡的中介,谈了谈觉得比较靠谱,说的和我在网上自己了解的都对得上,没有虚的。然后他们在新加坡和墨尔本都有公司,会一路护送我的狗到墨尔本直到隔离结束送到家(是可以送到家的不过我住的比较远,又想着带狗子在墨尔本转转就没用)。价格也还可以,我比较欣赏的是他们家价格很直接,就是直接告诉你我们收取的服务费是多少,其他各个手续和项目政府和医院之类的收多少。我宁可中介一开始就明确告诉我他们服务费是多少,哪些服务包含哪些服务不包含,而不是给个含糊的总价,问详细都说不清楚。 最后我找了一家新加坡的中介,谈了谈觉得比较靠谱,说的和我在网上自己了解的都对得上,没有虚的。然后他们在新加坡和墨尔本都有公司,会一路护送我的狗到墨尔本直到隔离结束送到家(是可以送到家的不过我住的比较远,又想着带狗子在墨尔本转转就没用)。价格也还可以,我比较欣赏的是他们家价格很直接,就是直接告诉你我们收取的服务费是多少,其他各个手续和项目政府和医院之类的收多少。我宁可中介一开始就明确告诉我他们服务费是多少,哪些服务包含哪些服务不包含,而不是给个含糊的总价,问详细都说不清楚。 中介的流程是这样,他们先会仔细询问你的狗的很多情况,然后你的行程安排,总之比较啰嗦。之后他们会告诉你可以办,然后他们会给你发一封邮件,邮件内容是记录刚才打的电话,电话里都说了哪些内容,类似备忘录吧。这点挺好的,但鉴于全英文,我老实讲其实没怎么看。然后他们会给你发一封邮件,让你签一份合同,还有护照首页的复印件,还有缴费的清单。分两次付清,第一次是中国到新加坡,大概是第二次是新加坡到澳洲。可以直接人民币银行转账。 付过钱后,他们马上就跟我讨论我的狗从中国到新加坡的手续问题。因为这家新加坡中介在中国大陆没有公司,他们有三个方案,第一是我自己全搞定中国出境部分,他们的服务从新加坡接机开始。这种当然不要钱。第二是他们指导,我自己按他们给的日程表带狗做手续。第三是他们介绍或者我自己找一家中国中介帮忙做出境手续。 中介说如果是在中国一二线城市,选一或二比较有道理。但如果涉及到小的地方或者狗狗在A地,最后要从B地离境,就最好选三。我在北京,可以自己做,但不知道怎么做,所以选了二。 之后中介当晚就排了个日程表给我,让我明天一大早起来就去把最重要的抽血做了,顺便打芯片。按照中介给的攻略去了观赏动物医院,一层是医院,二层是政府检疫部门,不要太方便!医院将近一半的业务都是在做宠物出境手续,所以医生护士都处理的特别熟练,手续办得也很快。 等了差不多3周,6月初血清报告出来后,我就给新加坡中介发过去了。按照日程表里商量好的入境新加坡日期9月中,我开始订机票。狗狗飞过去新加坡其实有3种办法:第一,主人跟狗一起飞,狗进入客舱放座位下面(前提条件是要先去东北那边做韩国的航空公司,还有狗要是小型的)第二,主人跟狗一起飞,狗在客舱下面的有氧隔间里。(前提条件主人要办新加坡旅游签证,狗要是中小型)第三,狗单独飞,类似寄包裹。(不符合上述两条的)其实还有第四,就是新加坡中介飞来北京接狗走。(不想狗被寄走,又不想出国送狗一趟的可选) 我选的第二,因为北京起飞,所以可以定国航或者新航,中介建议我订新航,因为对狗狗比较好,这点说不好,毕竟新加坡的中介可能会对自己的国家比较偏袒一些?不过我还是订的新航。订新航是这样子,你先打电话过去问,某日某班飞机有没有有氧舱能带狗的?然后确定后就去订自己的机票,哪里订都可以,只要之前打过电话了。之后新航会给你发个email,跟你确认是不是你本人,还有问你要狗的资料,我就确认是我本人,告诉他们我有中介帮我办狗的手续,之后我就把邮件转给中介处理了。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2887

4#
发表于 18/11/16 18:56 来自PC

之后就是办理人的签证,这个就不细说了。大概用了半个月,搞定了新加坡旅游签证,比欧美要容易,但还是要准备材料这些。我还买了航空箱,petmate算是航空箱金标准,就是所有航空公司全部认可的。但是真是贵啊。不过拿到手真的是好沉好结实,质量是真好。Petmate航空箱经常缺型号,所以要早一点买。

期间中介还特别叮嘱我最好去带狗查一下犬艾利希体症(e.canis),因为入境澳洲的检查中,如果有其他病都有办法解决,但如果是狂犬病(这是废话啦)或者体内有这个e.canis抗体的狗就麻烦了,很难治好的,治不好就不能去澳洲。我没听过这个病,但还是带狗去了医院,医生也一脸懵逼,后来查了半天才说应该可以检查的,不过几乎很少有人去查。然后就抽血检查了,等了10天果然狗子没有毛病。后来我又仔细了解了一下,原来这个病是蜱虫传播的,热带亚热带地区比较常见的,北京基本上可能性很小。但如果您家狗子是在南方地区,可能还是有必要检查一下的。

按照日程表走到了8月底,我带着狗子又一次来到了观赏动物医院填写健康证,新加坡的健康证有十几页,医生足足填了40分钟,抱怨说累死了。还有体内体外驱虫,体内就是吃一片驱虫药,体外我其实自己带了福来恩,但医生说必须用医院自己的,罢了。之后就是上楼去出口检疫给他们看看所有文件,之后再拿到两张中国海关检疫的纸。这次时间比较长,花了大概4个小时。

然后910日,我的狗就飞去新加坡啦。大概起飞前两三天,新航打电话给我核实了一下情况,然后当天就直接带狗去了行李托运的柜台,称了狗子的重量,现场交了钱,工作人员就把狗推走了。过程不是很难。上了飞机,机长(或者是乘务长?反正是男的穿制服的)还主动过来询问我是不是带了一只狗,让我放心之类的,这一点新航确实做得很不错!

飞了6个小时就到了新加坡,新加坡的中介就已经在机场门口等我了。其实在机场是看不到狗的,狗会被直接送去新加坡的动植物检疫部门。出来之后,把所有的文件交给中介。中介带我开车去见狗子,新加坡很小,可是还是开了二十分钟。到了大门口要拿着护照排队换进门许可,之后中介去办手续,我就看到我的狗啦,狗狗已经从航空箱里出来,在单独的房间里,有水还有空调!而外面人呆的地方只有风扇。中介给了我一根狗链子,让我带他去外面小花园里活动活动。之后带他回自己房间。中介跟我说手续办好了。

之后下午我又到了动物检疫隔离所去看我的狗,住宿条件不错,每个狗一间套房,分室内和室外,室内有空调。主人每天都可以去看,还可以给狗洗澡,带去遛狗,感觉很人性化。跟狗狗拜拜之后,我第二天就回了北京。


点评

禄禄的琦姐姐  新航的服务让人感动,专门告诉你狗狗很好让你放心!暖暖的!  "发表于 2019-05-09 02:13:39 " 回复点评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2887

5#
发表于 18/11/16 18:57 来自PC

接下来点的事情就是听新加坡中介转述的,我没亲眼见到,所以只能作为参考。从中国到新加坡的狗狗要在新加坡政府的隔离所隔离三十天,有部分有资格的中介(包括我找的那家)可以在隔离期间带兽医进去给狗狗检查身体,抽血打针这些,所以并不耽误时间。进入隔离所第二周就抽血做了第二次狂犬血液报告(第一次狂犬血液报告就是入境新加坡用的那一张)还有四种其他传染病的检测。每一周都要有兽医去给狗狗驱虫,健康检查这些。第三十天之后,中介就把狗狗从隔离所接到了新的寄养中心,条件基本类似,也是单独空调房间,比较好的是活动空间比较大,我也基本上每天都会收到照片这些。在新加坡的这一个半月,狗子基本每个星期都要被兽医检查,可怜的狗子最不喜欢看医生,不过好处想想是狗子至少身体不会出什么大问题。这段我写的很简略,但其实应该手续很多。

我从新加坡回了北京之后就是专心准备自己的东西,10月底到了澳洲,11月初我的狗狗顺利到了墨尔本进了隔离所,全程新加坡中介都是给我发视频让我了解。所以我讲的确实不够清楚,大家见谅。中间我去了一次墨尔本,事实证明确实进不去看不到狗。

有几点大家要留心的,所有进入澳洲的宠物,只可以(1)通过货运形式入境(就是单独寄)(2)只可以从墨尔本入境,即使你住在最西边 3)要隔离10天(从新加坡去澳洲我可以确定是隔离10天的,但是我之前曾听过有中介说隔离30天不清楚)(4)澳洲节假日好多,一到节假日隔离所就不开门了,要晚一天接。不过新加坡中介已经帮我处理好了,确保我十天一过就接到。(5)澳洲隔离所10天隔离期间谁也进不去看的,所以没必要早去墨尔本 6)如果你就在墨尔本住,直接去接狗狗回家就可以了。如果你住在别的城市,要不开车去接,要不就让中介给你安排澳洲国内的中介把你的狗送回家。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0

6#
发表于 18/11/21 01:47 来自手机

我是从北京中转马来西亚到的澳大利亚,当时那个愁人啊。还好隔离一周就出来了。专门从珀斯开车到墨尔本隔离站把两个小家伙接回来了来回开车就开了我一周。现在想起来都是眼泪。附上家里两个小崽子的照片。楼主有时间来珀斯找我们玩哦

9385169
9385170
9385171
9385172
9385173
9385174
9385175
9385176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0

7#
发表于 18/11/21 03:09 来自手机
期待楼主继续更新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210536

8#
发表于 18/11/21 19:07 来自手机
这次搬家真的不容易啊…… 等更新,等加精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127

9#
发表于 18/11/27 17:17 来自手机
我们的小田园能走出国门幸福生活真好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0

10#
发表于 18/11/28 06:14 来自手机
感觉新加坡的狗狗生活不错,而且很人性化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37

11#
发表于 18/12/05 06:11 来自手机
天哪~真的好繁琐~狗狗隔离这么久也很心酸。。。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41267

12#
发表于 18/12/25 13:08 来自PC

期待楼主更新。。。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0

13#
发表于 19/05/29 20:11 来自手机
还得有钱才行啊!

Rank: 7Rank: 7Rank: 7

狗民币:23652

14#
发表于 19/06/17 12:30 来自PC

狗狗隔离期间会不会以为是主人不要他们了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猜你喜欢
相关问答
相关犬种